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3560家化工企业建立“一企一档”

2019-07-12 20:1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 从河北省安委办了解到,自今年3月全省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不漏一企,不落一园”的原则,对全省的化工企业、化工园区开展全面排查。截至6月底,全省13560家化工企业建立了“一企一档”。其中,化工生产企业1515家、经营企业11090家、危货运输企业886家、危废处置利用企业69家。全省97个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建立了“一园一档”。

各地严格按照“四个一批”评估标准,制定了本地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聘请第三方技术服务机构开展评估。截至6月30日,各地“四个一批”评估工作基本完成。各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构成重大危险源带储存经营企业中,确定关停取缔企业216家,搬迁入园企业81家,改造提升企业1200家,做强做优企业183家。交通运输部门对886家危货运输企业按标准开展了评估,确定停产整顿企业6家、限期整改企业371家、关闭取缔企业1家、做优做强企业89家。

各市在建立“一园一档”的同时,对全省97个化工园区(化工集中区)开展了区域安全评价或对过去已评价的园区进行了复核。截至目前,81个园区(化工集中区)已完成区域安全评估。唐山、承德、秦皇岛、廊坊、邢台、邯郸、衡水、定州、辛集已全部完成评估,全省计划退出园区(化工集中区)6个。各地对园区内存在的劳动密集型非化工企业进行了摸排,截至6月30日,各园区内的劳动密集型非化工企业共30家,主要分布在衡水(20家)、唐山(4家)、邯郸(4家)、石家庄(2家)。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地边评估边整改,排查隐患44965项,完成整改43667项;发现重大隐患36项,已整治21项。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立了1648家企业的特种设备“一企一档”,对1401台锅炉、58790台压力容器、3010台起重机、1727台场内专用机动车进行了合法合规审查,排查各类隐患553处,已完成整改481处。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