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长城汽车专利授权量达七千余项

2019-07-14 06:4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立全球化研发科技创新体系

长城汽车专利授权量达七千余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6月5日,长城汽车公司的哈弗F7在俄罗斯图拉州工厂下线并海外上市。“在图拉州工厂下线的哈弗F7,在国内外已拥有专利近100项,发动机、变速器均为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技术管理部副部长王笑组介绍。

据了解,哈弗F7搭载的2.0L直喷汽油发动机获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7DCT变速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长城汽车成立初期,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就意识到“要自主创新,一定要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从1999年申请首件外观专利开始,历经20年发展,长城汽车建立了全球化研发科技创新体系,截至目前专利申请量达9000余项,授权量达7000余项,申请海外专利400余项,拥有发动机、变速器、纯电、混合动力、自动驾驶等核心技术。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民族品牌的优秀代表,长城汽车建立了完善的专利体系制度,在专利战略、专利保护、专利预警、专利分析、专利维护等方面制定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及流程,能够有效做好知识产权战略布局,加强知识产权资产管理。

王笑组介绍,长城汽车专利申请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内外饰、电子电气、底盘、车身等核心技术领域,并致力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技术的创新和专利布局积累,系列车型已在4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专利布局。在外观设计方面,采用“整车+关键零部件”造型同时进行保护的策略,实现整车专利群全方位保护。在技术创新方面,通过监控新车型、新技术开发进度,在规避专利风险基础上,构建外围及核心专利布局,确保车型、新技术的创新成果得到全面保护。

2015年,长城汽车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近年来,获得中国专利奖4项,其中金奖2项,优秀奖2项;获得河北省专利奖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从2010年开始,长城汽车致力于专利许可,截至目前,许可专利共56项。在专利运营方面,总计转让专利299项,转让额近2亿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