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1-2-3-即日起,定州这5个号码统一合为1个,维权投诉一号搞定,真是太便民了!

2019-07-14 11:23:42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商家欺骗消费者的行为时有发生。消费者对消费抱有期待,却遭到了商家的恶意欺骗,当遇到这种情况后,你们会怎么做?

打电话!维权!投诉!打什么号码呢?12315?12358?12331?12365?12330?不仅电话繁多,而且不好记。现在,定州人遇到消费者维权问题,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搞定了。那就是12315。

日前,记者从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定州市消费投诉平台已进入试运行状态,消费者只需拨打12315热线,就能进行消费维权,还能投诉产品质量、食药安全、价格欺诈、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享受到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定州市以深化改革为契机,整合市场监管新资源,构建行政执法新合力,扎实推进原工商12315、质监12365、食药监12331、物价12358、知识产权12330五条投诉举报热线统一整合为“12315”一条热线,实现五线同时并联集中接听,以12315一个号码对外,为消费者提供投诉举报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权益维护渠道。

据悉,2019年上半年定州市12315投诉热线共接到投诉316起、举报131起、当场答复消费者咨询231起;12331热线食品投诉73件,电话和信函投诉80件,投诉内容主要为食品消费和食品价格。

为切实增强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的整合工作,定州市计划2020年底前,对已使用的投诉举报、执法信息管理和监控指挥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做到“一个号码(平台)受理、一套流程处理、一个标准统计、一个窗口对外、一个部门负责”,实现“五线合一”。

来源:定州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