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迎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 未来还有雨……

2019-07-15 03:19:36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三伏天的开启,河北又迎来高温天!一不下雨就高温,一言不合就35℃!

注意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强对流天气公报,预计7月14日14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和西部、山西东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北部和西南部、天津北部、山东中南部、江苏北部以及四川南部、云南、贵州西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广西中南部、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另外,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山西东部、河北中北部、北京东北部和西南部、天津北部、山东南部、江苏北部以及广西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灾害防御建议

1.注意防范雷电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设备损失,关注其对航空运输的影响;

2.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3.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可能造成棚舍和广告牌等搭建物的倒塌以及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和航行的影响;

4.注意防范冰雹可能对农作物和农业设施造成的影响。

未来三天还有雨

7月15日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张家口、保定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唐山、秦皇岛、沧州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北部和西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虽然有降雨,但不妨碍高温实力将更盛,河北将迎高温、高湿、高热的“三高天”!

“三高天”来了

据中国天气网,气温方面,14日至15日两天河北中南部高温在线,其中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5-37℃。在北部,虽然最高气温仅有32℃左右,不过雨后增大的空气湿度,会使天气变的闷热。

新的一周,河北阴雨天气开始增多,不过气温并不会有明显下降,像是省会石家庄,下周的最高气温都将保持在32℃以上,加上阴雨使空气湿度增大,天气将逐渐从干热转为闷热。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