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上半年衡水市民生支出完成149.3亿元 同比增长16.5%

2019-07-15 10:04: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7月10日,记者从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衡水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1.1亿元,占全年预算收入的57.8%,同比增长11.6%。其中,税收完成46亿元,占全年预算的52.8%,同比增长14.2%。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4.6亿元,占全年预算的50%,同比增长16.7%。财政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支出进度明显加快,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据了解,上半年该市财政运行呈现“一稳、一升、一快”的特点。一稳,即税收收入平稳增长。上半年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4.2%,9个税种实现正增长,增收8.2亿元。一升,即收入质量得到提升。全市非税收入完成25.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重为35.4%,比去年同期降低1.5个百分点,收入质量进一步提升。一快,即财政收入和支出进度快。11个县(市、区)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全部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

今年以来,该市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教育、社保、医疗、环保等民生重点领域得到有力保障。上半年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49.3亿元,同比增长16.5%,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