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又完成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19-07-15 15:06:1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命种子”启程漂洋过海去美国 

石家庄又完成两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姓名,甚至永远也不会相见,但是他们都义无反顾地选择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来挽救一条生命。7月9日至10日,来自石家庄市桥西区的张女士,在北京空军总医院进行了两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86ml。她捐献出的“生命种子”将飞往美国,救治当地一名血液病患者。7月10日上午,来自石家庄市鹿泉区的曾先生在北京空军总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92ml,用于救治一名香港的血液病患者。

“如果需要,我给孩子断奶!”

80后张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温柔贤惠,富有爱心。和爱人一样经常参加无偿献血,2009年参加无偿献血时,了解到留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将来就有可能挽救患者生命,她立即填表留样,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许下一份生命的承诺!

九年后,张女士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电话,说她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是否同意捐献。当时张女士的二女儿还不足1周岁,还在哺乳期的张女士毫不迟疑地说:“没问题,如果需要,我给孩子断奶!”

随后,张女士积极配合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高分辨血样检测和各项体检。终于在今年6月等到了复检通知,张女士一边配合检查,一边给孩子断奶,做好捐献准备。

由于对方远在大洋彼岸,需要到北京进行采集,张女士二话没说,简单收拾后,把大女儿托付给母亲,带着小女儿跟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进京开始捐献前的准备。7月9日上午,经过4个半小时的采集,顺利采集完226毫升“生命种子”。

由于美国患者体重与张女士身体体重相差较大,10日上午,又进行了60毫升的补采。

张女士也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第8589例,河北分库第413例,石家庄市第10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热血男儿捐髓救人点燃生命希望

曾先生是一名90后现役军人,敏捷、精干。早在江西读大学的他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2014年,他在赣州捐献血小板的同时留下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毕业后,曾先生从戎入伍。由于在部队表现突出,被选送到位于石家庄的部队高等院校学习。

2019年3月,正在部队院校学习的曾先生接到姑姑打来的电话,江西省赣州市红十字会通知他与一名香港患者配型成功,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回复同意捐髓救人。为了接下来的捐献流程方便,江西分库将其转至河北分库。

曾先生的大爱善举得到领导、老师的支持。接下来,他配合完成高分辨检测血样采集和捐献前的体检工作,时刻为挽救生命准备着。7月6日曾先生开始注射动员剂,于7月10日完成采集。

谈起捐献感受,曾先生的话很简单:“我觉得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希望远方的患者能够积极面对困难,早日康复。”(记者李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