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金环建设集团:“老钢构”闯出“精品路”

2019-07-15 16: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庞超)不久前,位于石家庄高新区一家并不显眼的金环建设集团接下了订购大单——承建美国近二十年来最具影响力的公共建筑工程、2028年奥运会主会场洛杉矶体育场的主体钢结构建设项目。由于这个体育场在建筑规模、施工难度等方面超过“鸟巢”。一时间,金环建设集团的名声大噪。

金环建设集团参与建设的2028年奥运会主会场洛杉矶体育场整体效果图。

在普通百姓眼中,作为传统产业的钢结构建筑行业,做的是切割钢铁、焊接构件的“笨活儿”,远不如高新技术企业能吸引关注的目光。加之当前建筑市场竞争激烈,利润低、竞争力弱几乎成为钢结构建筑企业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但金环却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靠的是什么?

金环建设集团董事长刘保忠道出了秘诀:对标世界一流标准,“啃”下高难度工程,做出高端品牌效应。

“我们深刻认识到,在产业升级过程中,生产低端低质产品最容易被淘汰,因此,必须瞄准未来市场和客户需求做高端高质量精品。我们一直围绕这一目标调整生产布局、产品种类,实施全员培训和营销转型。”刘保忠说,从2005年起,他们就开始关注北美地区的市场动态,切实感受到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升级过程中,金环详细了解国际市场游戏规则,吸收先进技术、改进创新产品,提升质量水平。他们还成功收购美国瑞吉德,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在美国设立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的钢结构建筑企业。

金环建设集团技术人员对供应洛杉矶体育场的钢构件进行预拼装,确保产品质量。

由此,金环逐渐找到了通向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用国际化视野审视钢结构产业发展,瞄准世界一流行业标准勤学苦练。这些年,他们连续多年通过美国钢结构协会AISC认证、加拿大焊接协会CWB认证和欧盟标准EN1090认证,成为国内为数不多同时拥有这三项认证的企业,拥有了全球最具权威的钢结构产品管理体系和进入欧美高端市场的通行证。

用科学生产组织、管控手段实现过程高水准、产品高质量。积极培养员工的市场思维、服务意识,严格规范生产工艺、质控体系,全员养成高水平、高标准的操作习惯,把看似“粗笨”的钢构件,全部打造成精品。

坚守高标准、迈向高质量,洛杉矶体育场项目成了检验金环发展成果的最好例证。金环中标的这个体育场最复杂屋顶部分长538米、宽287米,加上长306米、宽235米的中间拉索空间,屋顶面积达20万平方米、总重量约22000吨。

“这个屋顶由4000多个单体构件组成,使用高强螺栓连接,构件的结构、装配尺寸偏差保持在1-2毫米,组装时法兰对接贴合面的间隙控制在1毫米内。”负责该工程的总工程师张强告诉记者,金环还对制作完成的全部钢构件,都在车间进行预拼装。这种复杂的出厂前检验,不仅保证了产品切合度达到100%,还把现场安装效率提升了75%。

图为正在建设的洛杉矶体育场。

“洛杉矶体育场项目是金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企业开始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刘保忠说,项目完成后,企业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吸引了美国排名前五的建筑工程总承包公司和欧洲的两家企业慕名洽谈合作,又签约洛杉矶泛海大厦、巴拿马邮轮码头钢栈桥等工程,今年已签约意向钢结构加工量5万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