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净增市场主体31.48万户

2019-07-16 00: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 通讯员焦东曦)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部署,放宽准入优化服务,大力推进市场主体发展。上半年,全省净增市场主体31.48万户,其中净增企业8.99万户。截至6月底,全省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69.59万户,同比增长14.5%。其中企业总量达到156.72万户,同比增长14.68%。

河北省市场监管部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推进企业开办再提速。在去年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天基础上,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公安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积极推行“一网通办”。今年年底前,确保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大力推广企业登记1日办结、即时办理,力争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具备条件的地方,在确保工作质量前提下,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深化企业名称登记制度改革。在前期试点基础上,3月30日起在全省全面推开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实现了市、县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全覆盖。积极推行企业注销便利化。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落实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工作的通知,指导各级企业登记机关进一步做好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