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

2019-07-16 09:5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

计划5年内全市累计挂牌上市企业由目前的75家增至约140家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行政审批部门实行部门领导包联服务责任制,为符合条件且有上市意愿的股份有限公司或有限责任公司提供上门指导和精准服务,帮助其有效解决股改、挂牌上市等难题;金融监管等部门将符合产业政策、技术含量高、有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纳入后备挂牌上市企业资源库,对其建立台账、分类辅导、梯次推进和动态管理,予以重点培育……邢台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研究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5年内全市累计挂牌上市企业由目前的75家增至约140家。

为帮助主营业务突出的行业龙头企业和产品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该市将推动其挂牌上市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实体经济“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要求市、县两级后备挂牌上市企业每年动态储备数量分别在100家左右和不少于8家。具体来说,市级抓主板上市,在主导产业、新兴产业中筛选出30家企业予以重点培育,制定支持政策,加强业务指导,切实减轻其在改制重组中的税费等项负担,促使其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各县域重点推进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力争每年分别有2家以上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乡镇抓区域股权市场,帮助企业在石交所挂牌。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