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

2019-07-16 11:2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数据处副处长王衍介绍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视频摄制:记者赵海江 赵杰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贾楠 见习记者高二会)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各类政务服务。进驻大厅部门首席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等共同见证了大厅启动。

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启动运行是助力我省“放管服”改革升级,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赋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成果,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全面转变政府职能,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标志着我省政务服务改革迈上了新的台阶,必将引领全省政务服务事业朝着更加集约便捷、更加亲民利民的方向改版升级,为河北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贡献新的力量。

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

省政务服务大厅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石清路9号河北政务服务大厦。大厅共设置投资建设、市场开办、农林资源、科教文体、社会事务、快捷即办6个功能区,1个网络体验区,60个前台窗口。目前,37个部门628项事项进驻,进驻率91.4%,居全国前列。大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首席代表负责”的运行模式,综合受理窗口统一负责申办登记、收件受理、办事指导等事宜;审批部门集中在大厅负责材料审查、审核批准、现场出证;经部门审批签章的证照由前台出件窗口统一送达申请人;首席代表全权负责大厅进驻事项的审批办理。同时,大厅将办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联办或互为前置的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共享申办材料,优化服务流程,打造“套餐式集成服务”,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一件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

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

大厅开发建设了“一窗受理云平台”,开设网络体验区,设置电子填单机、自助服务一体机、24小时文件柜等配套智能化软硬件设施,打造线上线下集成融合的服务平台,充分满足企业群众线上预约、线下办理,申请材料线上提交、线下调用,补齐补正线上增补、线下审验,办理结果线上查询、线下送达等需求。此外,全省统一开发了“冀时办”APP,已接入行政许可类在线申报事项1484项,公共服务类便民事项141项,实现了“指尖办”“身边办”“随处办”。

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一位办事群众正在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使用自助查询机。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

7月1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记者赵杰 赵海江摄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