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5所

2019-07-16 17: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侯猛摄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侯猛) 今天上午,“唐山朝着‘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加速前进”新闻发布会在河北会堂召开。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唐山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5所,培树中小学名校30所,中心城区28所幼儿园、13所小学及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应建尽建、移交公办。

据了解,今年6月份,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报告显示唐山的宜居竞争力较去年上升了30位。唐山在改善人居环境做了哪些工作?新唐山建设43年来,唐山主城区面积由66平方公里拓展到259平方公里,人口由120万增长到280万。唐山瞄准市民新时代美好生活需求,深刻把握“以产兴城、以城聚人”发展逻辑,以公共服务优质供给激发城市转型活力动力,着力打造生态宜居、舒心宜业、休闲宜游的魅力城市。

提速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以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气质吸引人。坚持以旅游会展“小切口”做活城市转型大文章。充分开掘唐山丰富独特的工业遗存,精心打造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唐山宴)、南湖灯光水舞秀等一批城市经典、消费热点,每年举办国内赛事展会120多个,游客和旅游收入保持年均20%以上的快速增长,打响了“唐山周末”品牌。以打造“足球城市”聚人气、促开放,充分释放京唐乌拉圭国际足校、南湖足球公园、足球主题酒店的独特优势,构建了“一校一馆多基地百所千赛”的足球城市发展框架。

全力打造教育和医疗康养“两个高地”,以优质共享的城市服务聚集人。在打造教育高地上,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入公难、入民贵”等问题,年内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5所,培树中小学名校30所,中心城区28所幼儿园、13所小学及新建小区配套学校应建尽建、移交公办。特别是利用华北理工大学搬迁后空闲的校园,成功引进国内知名高校,联办研究院、研究生院、实验室及留学生教育等优质教育资源,为城市发展注入创新动能。瞄准打造医疗康养高地,优化医疗资源布局和服务能力,上半年已启动实施一批重点公共卫生项目,同时鼓励社会资本依托医疗资源,加快发展养老、康复、保健等产业,年内全国首批“百强”医疗集团达到3家以上,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品质内涵,以舒朗惬意的城市生活留住人。对南湖、站西、城南等重点片区高标准进行城市设计,占地648亩的南湖CBD创新实行“带城市设计出让土地”模式,对出让地块的功能分区、经营业态、街区风貌等进行导则式管控,有效保障了城市形态、业态、文态“三态合一”。坚持以“三改一通”促进城市更新,今年启动248个老旧小区、189条背街小巷改造和36条“断头路”畅通项目,年内还将新建6个街头游园、200条健身路径、5000个健身站点,打造群众新休闲、慢生活、微度假的共享空间。开平东湖片区25天拆除23座灰窑、418家无名场院和散料堆场,释放土地4200亩,正在高标准规划建设的唐山花海即将对游人开放,着力打造唐山城市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