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信厅23项行政许可事项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

2019-07-16 23: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河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运行,河北省工信厅的第二类监控化学品经营、无线电频率使用、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生产等23项行政许可事项,入驻省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首席代表负责”的运行模式。自当日起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务服务。

为了适应河北省政务服务改革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更高效率更高品质的服务,河北省工信厅通过梳理禁化武、民爆、无线电、盐业等行政许可目录清单,再造了流程办理,编制了《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行政审批服务指南》,进一步压缩了办理时限,统一了审批流程环节,明确了事项受理、审查、决定等各环节审批要素,为审批运行提供法律依据和标准化指引。先后组织了3次事项办理过程的模拟演练,确保了受理流程系统运转的稳定可靠。

大厅实行综合受理窗口统一负责申办登记、收件受理、办事指导等事宜;首席代表全权负责大厅进驻事项的审批办理。同时,大厅将办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联办或互为前置的事项进行“一揽子”整合,共享申办材料,优化服务流程,打造套餐式集成服务,切实让企业群众办一件事“只进一门、只到一窗、只跑一次”。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