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5地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

2019-07-17 19:0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河北省饶阳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宽城满族自治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宁晋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灵寿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定州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共5个示范园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

根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示范园申报创建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高度重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已成立由本级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领导小组,并明确具体的示范园管理机构。具备较好的产业融合发展基础或特色产业优势,且建设示范园的意愿明确。示范园发展思路清晰、功能定位明确,用地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建设水平领先,产业特色鲜明、融合模式新颖,配套设施完善、组织管理高效,利益联结紧密,对区域内农民有较强的增收带动效应,具有较强的示范、引导和带动作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县创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在此之前,通过省级推荐、示范园创建、第三方评审,国家确定河北省南和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望都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滦平县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河北省高度重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已连续两年安排省预算内农业基建资金5000万元用于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多次组织、参与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培训活动,并充分发挥示范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