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急救知识普及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2019-07-18 08: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印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学生考试内容,把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的掌握程度和体质健康测试情况作为学校学生评优评先、毕业考核和升学的重要指标。(据中国新闻网7月17日报道)

突发急、危、重症或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时,如果现场的“第一目击者”能够立即实施正确、基本的紧急救护,就可以为患者、伤者争取到最初宝贵的抢救时间,极大降低院前死亡率和伤残率。然而现实中,除了医护人员外,目前我国掌握必要急救知识的人并不多,与现实需求之间存在明显的差距。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明确提出将急救知识纳入中小学考试内容,这种从基础抓起、从青少年抓起的方式,有利于推进急救知识的普及教育,从而全面提升公民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

好政策要取得好效果,关键还在于落实。有关部门要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编写好相关教材,明确中小学急救知识教育、考试标准,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保证中小学急救知识教育有效开展。(潘铎印)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