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坚决铲除网络阅读的“黄色毒瘤”

2019-07-18 09: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5日,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北京市、上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网信、新闻出版和文化执法等部门分别对晋江文学城、番茄小说、米读小说运营企业进行约谈,要求针对传播网络淫秽色情出版物等问题进行严肃整改。(据多家媒体近日报道)

近年来,网络阅读深受读者喜爱和追捧。然而,在流量至上的思维模式下,为了吸引眼球、攫取高额利润,个别网络文化企业抛弃道德底线、无视法律规定,为低俗的黄色作品上网大开方便之门。这些“有毒”网络出版物,严重污染了网络空间,也荼害了广大网民尤其是缺少辨别能力的青少年的思想,成为网络阅读空间的一颗“毒瘤”。

为亿万网民尤其是青少年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必须铲除网络阅读的“黄色毒瘤”。一方面,要利用技术手段加强网络信息研判,对有害信息及时予以封堵、查删;另一方面,要保持高压严打的态势,通过开展专项治理,重拳打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行为。此外,网络平台也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切实把好互联网信息入口关。如此,才能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把淫秽色情等“有毒”信息驱逐出网络空间。(许君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