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领导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2019-07-18 16:34:3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辛集市将完成80个村、15000座农村厕所改建,让旱厕成为历史。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革命”引起了辛集市领导的高度重视。

7月16日,市领导王现坤、张向、范玉柱、刘士民到马庄乡回生村、新城镇东街村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调研中,市委书记王现坤指出,推进农村改厕对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保障农民身体健康、促进农村文明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王现坤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培养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理解、接受改厕工作;要因地因村制宜,把农村改厕与垃圾清理、纳污坑塘治理等工作相结合,争取建立一批文明示范村;

要用好相关补贴政策,早日让村民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要严把质量关,强化技术指导,形成建、管、修、用并重的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5月14日,市长田军到马庄乡调研农村改厕工作

厕所改建改什么?

将原来一个坑、两块砖、三尺墙围成的连茅圈,变为厕屋(有墙、有顶)清洁、无蝇蛆、无臭味;贮粪池不渗、不漏、密闭有盖,具有有效降低粪便中生物性致病因子传染性设施的卫生厕所。

辛集市主要推广双瓮式厕所建造。双瓮式厕所由厕室、便器、前后两个瓮型粪池、过(进)粪管、后瓮盖、排气管等部分组成。图为前后两个瓮型粪池。

农村改厕资金筹集坚持市财政补助与集体扶持、群众自筹相结合的原则,市财政原则上补助800元/户。公共无害化化粪池每座由市财政奖补5.5万元,奖补资金用于化粪池设备购置及施工建设,由各乡镇(园区)组织实施。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