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拘留5日!一男子多次“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在石被抓

2019-07-18 17:2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尹翠莉)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石家庄站派出所了解到,近日,一男子利用“买短乘长”的方式尾随其他旅客在石家庄站出站时,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该男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据介绍,7月12日20时许,该男子在石家庄站出站时,不仅有意从远离工作人员的闸机口通过,还不出示车票,紧跟身前旅客通过闸机快步离开,形迹可疑,被民警当场拦下。同时,民警还当场从男子身上找到几张其近期用于“买短乘长”的火车票。被拦下后,该男子当即认错,并承认自己是为逃票才趁着人多紧跟身前的旅客通过出站闸机,企图蒙混过关。

经查,该男子姓耿,家住石家庄,目前在北京工作。据耿某交代,由于每周末需往返两地通勤,逃票一次可省下几十元钱,便怀着侥幸心理多次利用“买短乘长”方式恶意逃票。为了躲避查票,乘车时耿某时常在列车厕所躲避。

记者了解到,暑运开始以来,铁路警方严厉打击“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等各种扰乱站车秩序的违法行为。铁路警方提醒:买短乘长、尾随他人出站等恶意逃票行为涉嫌违法,一经查实不仅会被纳入铁路诚信系统,限制乘车,并且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