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西欧”中欧班列从冀中南智能港首发

2019-07-18 18:2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余陈军)今天11时12分,河北首列通向欧洲腹地的“冀西欧”中欧班列(石家庄高邑-西安新筑-德国汉堡)从石家庄冀中南智能港启程,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再添一条通往欧洲的重要铁路货运大通道。

本次首发列车的41个集装箱里,装载着光伏组件、服装、箱包、家电、机器设备、家居用品等货物。班列从石家庄冀中南智能港出发,在西安国际陆港集结中转,由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多个国家,全程运行约11000公里,预计21天左右抵达德国最大的外贸中心——汉堡。相比海运,“冀西欧”中欧班列的运输成本与海运持平,而运输时间仅为海运的一半。

“冀西欧”中欧班列将每周一班常态化开行。随着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冀中南智能港也成功构建了“一带一路”东联西进陆路通道。截至目前,该智能港已成功开通石家庄至莫斯科、明斯克、塔什干、马拉舍维奇、杜伊斯堡、汉堡等多条国际班列线路,全面构筑起石家庄向西至欧洲腹地、向北至俄罗斯的“V”字形国际物流大通道,成为河北乃至华北地区加强与欧洲全方位联系,提升经贸合作水平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