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医师资格笔试缴费信息不公开致险些错过缴费?回应:已通知

2019-07-19 09:06: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7月8日至10日是秦皇岛市2019年医师资格综合笔试缴费的日子。近日,秦皇岛一位已通过医师资格实践技能的考生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她多次在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和公众号上查询,都未查询到笔试缴费信息,险些错过笔试缴费时间。对此,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考试中心回应,今年6月,考生参加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时,考场门口的提示板上就写明了笔试缴费信息。

商女士在秦皇岛的一家医院工作,今年2月,她在国家医学考试网上报考了秦皇岛的医师资格考试。7月初,商女士查询得知,自己已通过实践技能考试,但未查询到笔试缴费信息,在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网和公众号上也未查询到,听同事说缴费信息可能过段时间才会发布,于是她几乎每天都要上网查看,是否发布笔试缴费信息。7月10日中午,一位同样通过技能考试的同事询问商女士是否已经缴纳了笔试费用,并告知今天是缴费日期的最后一天,商女士听完,急忙请假赶到缴费地点缴纳了笔试报名费。“笔试缴费信息是在哪发布的呢?为什么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官网和公众号上都没有呢?”商女士十分疑惑。

“今年6月,考生在参加实践技能考试时,考场门口的提示板上就写明了笔试缴费的时间是7月8日至10日,考场工作人员在实践技能考试之前还多次提醒考生认真阅读提示板上的内容,必要的话拍照留存。”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考试中心一位费姓工作人员介绍,医师资格考试属于全国性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和综合笔试的时间地点都可在国家医学考试网上查询到,但考试缴费时间和地点由各地有关部门统一安排部署。该工作人员也坦言,在官网和公众号等平台没有发布综合笔试缴费信息。

该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到截止时间未缴纳笔试费用的不止一例,仅今年1000多位通过技能考试的考生中就有10多个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笔试费用,“对于未在规定时间缴纳笔试费用的考生,我们会打电话告知考生本人缴费的时间地点,督促其尽快缴费。”该工作人员称,由于每年通知及时,所以未出现过考生实践技能考试通过但因未缴纳笔试费用错过笔试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