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徐光耀文学馆在雄安新区开馆

2019-07-19 09:4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芦苇随风荡,绿叶映红莲。7月18日,正值白洋淀最美时节,徐光耀文学馆开馆仪式在雄安新区白洋淀文化苑举行。94岁高龄的徐光耀先生亲自出席开馆仪式。

徐光耀生于1925年,雄县人,当代著名作家。他13岁参加八路军,亲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参加过大小战斗100多次,丰富的革命经历为他提供了无穷的创作源泉。他以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为背景创作的小说《小兵张嘎》和同名电影深入人心,成为了激励几代人的红色经典。

该馆设立在白洋淀文化苑的嘎子村,里面集中展示了徐光耀文学著作,全面介绍了徐老身经百战的人生经历和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让人重温冀中人民英勇抗战的峥嵘岁月。

文艺界知名人士纷纷为徐光耀文学馆题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题词是:昨夜西风凋碧树,平原烈火炼真金。雄安自古多豪士,慷慨悲歌动地吟。

徐光耀老先生在仪式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白洋淀人民英勇抗战、勇于牺牲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雄安新区设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文学和其它艺术是一个地域的根脉,希望进一步发扬传承,使雄安新区文化之根越来越壮,文化越来越繁荣,教导人们向上,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奋进。”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