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比分组更重要的是自身努力

2019-07-19 10:0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伟宏

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暨40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同分在A组,分组情况和赛程都较为有利。但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走得更远,更重要的恐怕还是自己的努力。

中国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在亚洲位列第八,因此获得了种子队资格,避免了与日本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伊朗队等强队同组。中国队在抽签仪式上运气也足够好,又避开了第二档球队中的伊拉克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等强敌。从纸面实力来看,中国队同组对手中只有第二档球队叙利亚队实力较强,其余3个对手实力跟中国队差距较大。而且,中国队的赛程也相当不错,首轮轮空,最后两轮关键比赛全部在主场进行,对出线更有利。

很多球迷通过社交网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中国队只要正常表现,晋级12强赛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甚至有乐观的球迷表示,“这次40强赛跟友谊赛差不多吧”。

如果仅从理想的状况来分析,似乎有些道理。中国队之所以能冲进2002年世界杯决赛圈,在一定程度上说就与一个好签位密不可分。但别忘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中国队尽管也分到了一个不错的小组,还是走到了最后一场需要靠净胜球才能出线的尴尬境地,最终惨遭淘汰。可见,仅凭一个“好签”有时候也不能起决定作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率领中国队冲出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的主帅米卢有句名言,“态度决定一切”。另外,抽签结果毕竟是外部因素,决定事物发展的关键还是内因。所以,比分组获得好签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这应该是中国队始终应该铭记的良言。

本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将于今年9月拉开战幕。根据规则,40强战全部结束后,八个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共12支球队将晋级到世预赛亚洲区第三轮,同时也将获得2023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决赛圈比赛参赛资格。

这一次,中国队要学2002年世预赛的中国队,还是要学2006年世预赛的中国队?相信答案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