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减税降费、培育中小企业......廊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实招

2019-07-19 17: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守初心勇担当 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的廊坊”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侯猛摄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侯猛)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守初心勇担当 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的廊坊”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廊坊民营市场主体近3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9%。民营经济已成为廊坊经济的主力军。

据介绍,目前,廊坊民营市场主体近3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97.9%,贡献了全市72%以上的GDP、90%以上的财政税收、93%以上的农村居民收入和95%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廊坊连续六次获得“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称号;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十强中,廊坊占4个;全省民营企业百强中,廊坊占到12家。涌现出新奥集团、华夏幸福、荣盛集团、宏泰发展、燕达集团、汇福粮油等知名品牌企业。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今年上半年廊坊市为民营企业减免税费20亿元,预计全年可达73.6亿元。2018年以来,重点实施了千企转型促推工程、品牌质量提升工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行动等系列措施,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筛选1000家实体工业企业,实施三年转型培育工程,加快推进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工艺改进;制定出台了鼓励支持企业创新的“1+4+N”政策体系,涉及15个方面、168条,重点奖励扶持设立研发机构、建立创新创业基地的企业,有效提升企业创新活力和竞争实力。

立足于打造“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持续优化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推出了马上办、加速办、网上办、省心办“四办”服务承诺,202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审批效率平均提高75%,在线行政审批上线率达到100%。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现在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230个工作日压减至52个以内。实施企业开办再提速行动,企业开办时间由20个工作日压减至2.5个;企业登记实现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从申请到取得电子证照最快仅需1小时。

针对部分民营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创业难等实际问题,大力开展“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年”活动,实施市县领导包联企业、政府企业面对面、政银企对接等专项行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对接服务企业方面,建立了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模式,2018年以来依托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489个、通过常态化的政府企业面对面沟通对接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230多个。在政银企对接方面,今年以来组织对接活动146次,融资对接项目907个,意向投资额达181亿元。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