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14个收储库点全部采用“一卡通”系统

2019-07-19 17:43: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杨强强摄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见习记者吕熠)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河北省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省级三方单位第一批启动的114个收储库点,已全部安装“一卡通”系统。后续新增收储库点,也必须全部安装“一卡通”系统。

为规范托市收购流程,防范各种收购违规行为,从源头上杜绝挤占挪用收购资金、向农民“打白条”现象,切实保护农民利益。从2016年开始,中储粮在河北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工作中全面使用了政策性粮食收购“一卡通”系统,2016-2017年,中储粮在全省安装了217套“一卡通”系统。“一卡通”系统利用电子信息识别、互联网等技术,把传统的粮食收购全过程,从粮食入库登记、检验、检斤、卸粮、回空、结算、支付粮款等各环节全部集成到一个信息平台,实现了流程标准化、操作规范化。包括:通过身份证读卡器、银行卡读卡器和称重系统自动读取外部数据;通过影像采集设备自动记录称重过程,实现收购过程可追溯;通过数据交换,实现实际收储库点、承贷直属库和分公司数据共享;通过对接网银系统,将售粮款从直属库直接付到农民的银行卡中。

2017年,中储粮在全省安装了217套“一卡通”系统,今年省级三方单位第一批启动的114个收储库点,全部是由已安装了“一卡通”系统的库点中筛选出来的。后续新增收储库点,也必须全部安装“一卡通”系统。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