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注2019年高招】河北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2019-07-19 17:4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注2019年高招】河北省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公布

文史类中清华大学以684分居首,理工类中北京大学以696分夺冠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7月19日河北省高招录取进行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备受关注的高校投档分数线出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毫无悬念地分别蝉联理工、文史类第一:清华大学文史类投档线为684分;北京大学理工类投档线为696分。

●京沪名校投档线居高不下

今年河北省本一线文史类比去年降了10分,理工类降低9分,但是高校投档线并没有随之普降,尤其是知名高校变化不大,竞争仍然激烈,北京、上海等名牌高校投档线持续走高。

文史类投档线前十名为清华大学684分、北京大学674分、上海交通大学669分、复旦大学666分、中国人民大学666分、浙江大学662分、南京大学661分、北京师范大学655分、武汉大学653分、南开大学649分。

理工类前十名依次为北京大学696分、清华大学692分、上海交通大学688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684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复旦大学医学院均为681分、浙江大学681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81分、中国人民大学679分、浙江大学医学院678分、南京大学677分。

●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

相关人士介绍,今年河北省700分以上的考生有27人,600分以上的考生有20985人,本一线上生源比较充足。一志愿投档结束后,683所招生院校中,132所院校提档分超出本一分数线100分, 278所院校提档线超出600分,391所理工类院校一志愿全部满额,仅有个别高校文史类出现缺额。

整体看,投档线较低的高校多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农林、师范类高校以及近两年新晋级到本科一批录取的高校。

●考生不必羡慕压线投档

据了解,相当一部分考生看到投档分数线,第一反应就是挨个学校对分数,看自己够哪个学校的投档分,一旦有心仪高校投档线比自己分数低或持平,就开始后悔当初没敢填报,与理想的高校失之交臂。

工作人员解释,其实考生大可不必这样懊恼叹息,一方面从投档线的形成看,省教育考试院根据高校的调档要求和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向高校批量投档,批量投档的分数最低分的考生成绩即为高校的投档线,同批录取的高校中,由于报考人数和考生成绩不均衡,形成的各高校的投档分数线也不一样。另一方面,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更需要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 

根据时间安排,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将于7月20日18时结束。

2019年本科一批文史一志愿平行投档情况统计

2019年本科一批理工一志愿平行投档情况统计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