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廊坊实施34个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

2019-07-19 17: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9日,“守初心勇担当 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的廊坊”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现场。 记者侯猛摄

河北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侯猛)今天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守初心勇担当 争做京津冀协同发展排头兵的廊坊”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廊坊将着力抓好五方面工作。其中,今年廊坊将实施34个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25个在建项目将于年底前完成建设。

深入实施民心工程。2018年廊坊市拿出505.6亿元用于民生支出,占到公共预算支出的81.5%。今年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实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市政管网改造、冬季清洁取暖、人居环境整治、公共交通建设等23项民心工程。截至6月底,全市实现民生支出254.2亿元,占公共预算支出的79.1%,同比增长4.5%。

坚决兜住民生底线。解决好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年内确保完成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坚持把就业作为民生之本,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下岗失业职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全面完成医疗、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扩面任务,深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今年以来用于教育支出58.4亿元,同比增长30.1%。继续推进主城区教育扩容提质三年攻坚行动,实施学前教育普及工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学校建设,今年实施34个中小学、幼儿园新改扩建项目,确保18个中小学、幼儿园续建项目开工建设,25个在建项目年底前完成建设。积极引进北京优质教育资源,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力争年底前消除超大班额。

着力提升医疗水平。以廊坊市人民医院、管道局医院为龙头,建设4个专科医联体,推动市级医疗资源向县、乡下沉。以各县级综合医院为平台,每个县(市、区)至少建立1个医共体,推进县级医疗资源向乡、村下沉,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实施基层卫生综合服务能力“双提升工程”,加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和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积极引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推动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早日开工,加快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北京佑安医院合作进程,推动与北京医疗机构合作共建的5个跨区域专科联盟加快落地。

加快发展文体事业。持续深化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积极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今年上半年组织“七进”演出630余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育打造“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年品牌,成功举办“幸福廊坊”文化艺术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廊坊建市30周年美术作品展等活动。推进美丽乡村农民健身工程、居民社区健身工程、市区精品游园健身工程,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