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在河北举行

2019-07-19 21:35:5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中新健康城杯”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于7月20日至23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的国家登山训练基地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按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全能赛等不同项目展开角逐。

随着攀岩成为亚运会、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攀岩运动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在刚刚结束的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法国霞慕尼站中,中国攀岩队取得一金两银的好成绩。组织者希望通过举办青年攀岩锦标赛,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攀岩运动中,同时助力全民健身事业,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高碑店市中新健康城是以“体育+旅游”双产业导向的京南体育小镇,这里拥有以珠峰为雏形的国内高度最高、体积最大的人工单体攀岩馆,2017年9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登山训练基地”称号。今年是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连续第三年在这里落户。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