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文讯】“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广场舞展演正定火爆开舞

2019-07-20 21: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0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广场舞展演在正定南门瓮城广场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 实习生刘佳硕)7月20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正定县人民政府、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广场舞展演在正定南门瓮城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辛集、定州,以及雄安新区的17支广场舞团队共500余名演职人员参演。

7月20日下午,“我和我的祖国”——河北省广场舞展演在正定南门瓮城广场举行。

此次展演旨在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文化氛围,进一步落实《关于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开展的通知》精神,推动文化惠民项目与群众文化需求有效对接,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激发群众在参与文化活动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热情。参演节目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其中,保定市选送的《山笑水笑人欢笑》表现了贫困山区阜平县骆驼湾,荒林变果林,茅屋变楼房以及特色小镇建设等翻天覆地的变化。张家口市选送的《人飞雪舞》以舞蹈的形式传递“和平、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天蓝地绿水清气爽的美丽景象以及冰雪英雄梦想飞扬的画面。廊坊市选送的《我为祖国献石油》歌颂一代代石油人投身祖国石油工业建设,用天不怕、地不怕的壮志豪情谱写出一曲曲感人乐章。石家庄市正定县选送的《新疆美》展现了河北援疆干部眼中的美丽新疆,记录了河北助力新疆改善民生,展现河北与新疆兄弟般深厚的友谊。

据介绍,自7月起,河北省举办了“2019年全省边远贫困地区村级文化志愿者广场舞学习交流展演活动”,分别在石家庄、保定、邢台、张家口、承德、沧州6个片区进行广场舞展演,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广场舞活动的热潮。在此基础上,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了此次全省广场舞展演,并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