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再执教鞭,古特比能带领石家庄永昌冲超吗?

2019-07-22 02:5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19中甲联赛第18轮,石家庄永昌与浙江绿城的比赛现场。 记者耿辉摄

凭借周佳豪和马修斯的进球,在7月20日晚进行的2019中甲联赛第18轮一场焦点战中,石家庄永昌主场2:1战胜浙江绿城,为新上任的主帅古比特准备了一份“大礼”。

古特比再次执教永昌多少令人有些意外。7月20日下午,永昌对外宣布,聘请原伊朗队主教练古特比出任球队新任主帅。古特比的履历河北球迷并不陌生,这名美籍伊朗人,是闻名亚洲足坛的战术大师,曾在韩国队辅佐过希丁克、艾德沃卡特和维贝克。2009至2011年出任伊朗队主帅时,与高洪波执教的国足2次交锋,结果1胜1负。在俱乐部领域,他曾率领佩鲁济队夺得过伊朗联赛冠军,率领清水鼓动队夺得过日本J联赛亚军。    

2016年11月,古特比首次执掌永昌教鞭,那个赛季作为中超二年级生的永昌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尴尬局面,带领球队杀入中超的功勋主帅、保加利亚人亚森下课,此后临时出任救火教练的李金羽无力回天,最终球队提前多轮降级。古特比出任永昌主帅后不久就让球队面貌一新。他运用科学的训练手法加上高科技先进技术的支持,首个赛季就带领球队取得不错的战绩,球队的战术打法也被他调教得更加高效熟练。不过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永昌在最后阶段连续不胜,最终以赛季第三名遗憾未能冲超。2018赛季,球队持续遭遇危机,古特比因此下课,当年9月永昌宣布亚森回归。

亚森上赛季回归重新点燃了永昌冲超的希望,本赛季前的引援更是增强了球队内外冲超的信心。然而,本赛季前17轮比赛过后,永昌仅以8胜2平7负积26分位居积分榜第六位。其中,主场7连胜与客场1胜2平7负的巨大反差让永昌冲超形势严峻,尤其是近几轮,球队更是遭遇低谷,仅取得1平2负的战绩。

主场龙客场虫的怪圈难破,积分榜排名一再下滑,面对这一困局,亚森似乎无力破解,特别是第17轮与呼和浩特的客场之战,面对对手的防守,永昌仍无计可施,最终0:2负于对手,这让球队上下压力倍增。

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有来自球迷的压力。客场成绩欠佳,导致了部分球迷不满,甚至有球迷质疑永昌冲超的决心,这无疑成了亚森下课的“最后一根稻草”。

古特比此时接手永昌不免引来外界质疑,他能否止住永昌客场接连失利的颓势,他能否盘活球队、补强短板,带领球队重回冲超轨道,这都成了球迷最关注的问题。而留给古特比的时间并不多了。(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