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

2019-07-22 09: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

全市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衡水市开展了“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该市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深入一线“把脉问珍”,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和环境保护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难点问题,精准开出“药方”。

该市采取实地走访和执法检查等方式,与企业负责人、一线职工进行座谈。同时,多频次、广角度、全面细致地进行调查研究,详细了解企业困难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掌握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经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政法科等10个业务科室单位还结合工作特点,积极开展了针对性帮扶。政法科组织开展了6期环境法律知识讲座,并聘请法律专家就企业环境政策、企业环境管理的法律风险、如何预防环境法律风险等方面进行授课。讲座范围覆盖了13个县市区,受众达1000余人。

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活动,以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等方式,为帮扶企业主动消除环境污染隐患,增强环保自律意识,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有效推动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截至目前,全市环保系统共出动帮扶人员1849人次,实地走访企业560家,召开企业座谈会162家次。同时,组织各类“预防式”“服务式”“体检式”执法检查4轮次,发现环境问题隐患150起,提供意见建议660余条,发放各类政策法规书籍1800余册。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