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铁乘客突发疾病 河北好医生及时施救转危为安

2019-07-22 15:23: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向明、杨强强)近日,在疾驰的G506次高铁列车上,一名中年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气短无力、无法行走,急需救治。在另一车厢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李辉听闻此事后,快速赶到该乘客身边施以急救。经李医生救治,该旅客病情得到有效缓解并转危为安。

图为李医生(左一)救治现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供图

7月14日,在长沙参加完学术会议的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李辉乘G506次高铁列车返回石家庄。当晚20时许,列车广播突然响起,原来是该列车12号车厢一名中年男性乘客突发疾病急需救治,李医生立刻起身赶到12号车厢。当时该乘客胸闷气短、四肢无力,已无法行走。在观察症状、测量脉搏后,李医生判断该乘客可能是突发心脑血管疾病,随后他采取了按摩穴位、送服列车备用药物等方式进行急救。约一刻钟左右,该乘客病情得到了有效缓解并转危为安。随后,李医生又对该旅客叮嘱了注意事项,向乘务员介绍了有关急救的一些办法。

看到李医生成功施救,在场乘客纷纷点赞。面对乘客的夸赞,李辉表示:“这是一名医务人员该做的,更应该感谢乘务员和那些热心乘客,他们也为救人贡献了很多力量。”

责任编辑:吕若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