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宿业发展要严守生态红线

2019-07-23 05:4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重庆成了众多追求“诗和远方”旅客的“打卡”圣地,使得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民宿行业更是呈井喷式发展。但日前记者采访发现,在一些乡村和风景区,部分民宿违规侵占林地,超高、超面积违建,导致生态环境问题日渐突出。(据《工人日报》7月22日报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民宿业来说,好山好水好风景,既是自然资源优势,也是经济发展优势。没有好生态,何来民宿业?严守生态红线、保护好自然环境,民宿业才能有可持续的发展。

然而,一些地方的民宿业却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攫取经济利益:有的民宿建筑通过掏空部分山体来建造,部分山上的民宿是通过砍伐树木来进行建设和扩建的,有的民宿建筑周围的小山坡被挖成了平地……这些建造和发展中的乱象,突破了生态红线,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从重庆到云南,从浙江到黑龙江……近年来,民宿业的超常规发展提升了区域旅游形象、带火了地方经济,但其中的诸般乱象却对生态治理提出了挑战。整治民宿业野蛮生长乱象、确保行业健康发展,有关部门必须积极主动作为。 (许君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