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威县:教师培训项目入选“国培计划”

2019-07-23 10: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国华)日前,教育部下发通知公布2019年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项目申报情况。威县申报的《基于教师培训课程标准的县域教师“订单式”培训模式探索》,成功入选“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

据了解,设立“国培计划”示范性综合改革项目是教育部国培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全国遴选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先行先试,自主创新,为各地教师校长培训改革“打样建模”。威县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县政府邀请全国知名专家上海师范大学王荣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并组建强有力专家指导团队。县教育局和县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摸底调研,根据国家政策精神和威县实际,进行大胆创新,制定了科学可行的项目方案。

据悉,该项目将从全县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实际情况着手,将教师培训的年龄分层与能力分层相结合,将有组织培训与教师自主选学相结合,开展教师县域“订单式”培训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打造可复制、易实施、有实效的县域教师全员培训模式。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