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63.5毫米!大雨来袭!辛集市上下紧急行动

2019-07-23 11:30:4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2日辛集市迎来了中到大雨,最大雨量出现在王口镇达63.5mm。市气象台20时30分发布:22日中午开始辛集市出现降雨,截至目前最大雨量出现在王口63.5mm,其他雨量分布如下(单位:mm):小辛庄28.4,位伯19.8,田家庄17.2,张古庄14.2,马庄14.0,和睦井12.4,南智邱11.9,新城11.0,旧城8.0。城区雨量如下:职教中心15.1,东桥13.9,一中13.8,西桥13.6,天玉桥13.4,雷锋广场12.4,建材市场11.3,辛中南涵洞11.3。

辛集市已进入汛期,城区排水怎么样?时刻牵挂着市领导的心。

市委书记王现坤指出,目前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防汛工作到了紧要关头。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7月22日,市长田军先后来到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朝阳路西桥泵站、东部新区中心泵站及六前渠泵站等地,详细了解数字化防汛工作流程,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管廊排水及水位水情监测、防汛物资储备和汛期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的汇报,并对管道闸口清淤疏导、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田军强调,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一定要严格按照防汛抗灾要求,做好抢险物资及机械、车辆等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人员、物资、管理三到位,确保日常备得足、关键时刻用得上;一定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责任到人到岗,随时掌握汛情,随时完善细化防汛预案,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田军一行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应对强降雨过程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7月17日,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辛彦卜与市气象局局长王书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建立数据共享与信息服务机制,建立共同联动机制等内容。为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增加强有力的防灾减灾救灾第一道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

雨情就是命令 民生就是责任,面对突然而至的降雨,辛集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市上下紧急行动。

住建局市政建设养护中心全员上岗值守;及时排除桥下积水,确保正常通行;利用卫星云图、雨量时时监测软件、易积水点摄像头及时向领导决策提供支持。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员上岗,冒雨执勤,夜间巡查是否有积水路段并及时通过工作群反馈情况。

水务局值守人员在东部排渠泵站时刻关注雨情,做好上传下达及巡渠准备工作。防汛抢险小分队密切关注雨情,严阵以待,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

降雨后,王口镇党委书记张充立即带队巡查防汛工作;各村迅速行动,防汛工作队第一时间带好铁锹、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对村里弱势群体房屋及沟渠等排查疏通。目前,个别堵塞的路段已疏通。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