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

2019-07-23 11:38:14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定州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自7月19日起,定州市启动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政策执行时间截止到9月30日24时。

据了解,今年小麦收购以2019年生产的国标三等小麦为标准品,最低收购价格均为每市斤1.12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市斤0.02元,等外品小麦和质量不合格的小麦不在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

为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暖心粮”,东亭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开元分公司、息冢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高蓬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3个委托收储库点,在收购场所显著位置公布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的粮食品种、收购价格、质量标准、水杂增扣量方式、收购流程图、结算方式和执行时间等信息。对登记在册的贫困农民,还组织车辆上门服务。

收购过程中,委托收储库点严格执行“五要五不准”收购原则,即“要敞开收购,随到随收,不准折腾农民;要公平定等,准确计量,不准克扣农民;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不准坑害农民;要现款结算,不打白条,不准算计农民;要优质服务,排忧解难,不准怠慢农民”。(记者马康勤、马梦超)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