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定州>>

定州市开展灌溉农用机井污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19-07-24 16:20:36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定州市全面开展灌溉农用机井污染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有效减少和遏制涉水环境违法行为对生态环境的损害,持续保护和改善地下水环境质量。

整治行动重点聚焦涉水工业园区、化工企业及可能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污染的“散乱污”企业(含已取缔)等周边区域1公里范围内的灌溉农用机井。对现有的灌溉农用机井逐地块开展拉网式排查,摸清底数,查明隐患,逐一建立清单台账。对排查出的异常情况和疑似污染灌溉农用机井持续监测水质,对水质监测结果超标的污染井,实行“一井一案”,并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治完成后组织专家进行核查验收。

对全市范围内可能影响农用灌溉机井水环境的风险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污染底数,建立风险源名单,从源头控制隐患。督促所有风险企业深入落实风险防范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突发环境事件报告制度,对造成地下水污染的违法排污企业,进行限期治理和整改,严厉打击一切向地下排放污水以及偷排偷放的行为。

据悉,整治行动持续至12月底,有关部门将联动执法、加强监管,切实加强污染源头防治和风险管控,确保全市地下水环境安全和农产品食用安全。(记者张晓红 通讯员赵磊)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