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审计厅: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立行立改

2019-07-25 06:1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审计厅立足审计职能任务抓牢抓实主题教育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立行立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马迪)开展“红色”教育,铭记初心使命;开设“审计大讲堂”,请专家学者辅导授课;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深化理论学习效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审计厅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奋发作为,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服务保障作用,立足审计职能任务,抓牢抓实主题教育。

为避免出现“两张皮”,省审计厅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突破,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开展“审计价值提升年”活动、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党员干部担当有为精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促进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找准和破解制约审计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省审计厅班子成员围绕“如何适应审计‘两统筹’新要求”“大数据审计应用难点与对策”“扶贫审计监督平台应用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课题,深入一线审计现场察实情,深入政府部门求意见,深入先进地区先进单位,找差距补不足,带头撰写调研报告,指导实际工作。

以严实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审计厅坚持把监督检查贯彻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该厅党组定期听取主题教育情况汇报,厅督导组不定期督导各支部和派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检查实际效果,指出存在问题,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围绕破解审计周期长难题,以及审计力量不足与审计任务重的矛盾,省审计厅着力构建全省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审计资源、审计实施等工作的统筹,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重点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审计项目,整合融入各专项审计,加强审计机关上下联动,推动审计项目的同步安排、协同实施、深度增效。目前,省审计厅本级利用大数据审计手段,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实现省本级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其他专项审计全覆盖正在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为提高审计成果利用层次和水平,省审计厅还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监督处,强化审计整改监督工作,为党委政府提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审计服务,促进各行业管理部门完善制度机制,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