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2019-07-2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红十字会召开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

王东峰致信祝贺并接见与会代表 

许勤参加接见 

赵一德参加接见并在开幕式上讲话

7月25日,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信祝贺,接见与会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赵建、张淑会)今天,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信祝贺,接见与会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尹德明参加接见。赵一德、尹德明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高志立、王晓东、徐建培、苏银增,省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孙士彬参加接见。

王东峰在贺信中说,值此河北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河北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感谢!红十字会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全省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改革创新,在灾害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助力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东峰在贺信中强调,希望全省红十字会以这次省级换届为契机,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全面提升各项建设和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红十字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自身优势,凝聚社会力量,拓展服务领域,保障改善民生。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部署,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调整优化职能,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7月25日,省红十字会第五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信祝贺,接见与会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记者赵威摄

赵一德充分肯定省红十字会近年来的工作后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服务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严格按照强“三性”去“四化”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认真践行弘扬人道、保护生命、维护尊严的初心和使命,加大社会救助力度,积极培育“生命接力”品牌,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让更多身处困难的群众享受人道主义阳光。

尹德明指出,河北省红十字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开展“三救三献”为主体的核心业务和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工作,发挥了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和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聘请许勤为省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请王晓东、省政协副主席孙瑞彬为名誉副会长,选举徐建培为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会议宣读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群团组织代表致贺词。大会审议通过了省红十字会组织规程(修正案)的决议、省红十字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的决议和省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30个先进集体和50名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