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市3年内将组织15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

2019-07-26 10:0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日前,从定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获悉,自2019年至2021年,该市将利用3年时间组织1500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努力帮助他们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

据介绍,此次青年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并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青年和青年退役军人,以及缺乏工作经历的青年提供见习机会。

青年就业见习单位为有见习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见习岗位要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并能够垫付见习人员生活补贴,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为确保见习活动规范有序,该市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切实加强见习全程指导管理,指导见习单位与见习人员签订见习协议,明确见习期限、岗位职责、双方权利义务等。在就业见习单位的认定方面,采取集中申请认定,集中对接上岗与随时申请、随时认定、随时对接、随时上岗相结合的方式。对申请单位严格开展实地调查,特别是企业单位要核查其是否正常经营、提供的岗位是否适合见习人员锻炼工作能力等,确保通过见习提高就业能力并最终实现就业的目的。同时,建立见习人员实名台账,了解见习人员基本情况,开展精确管理,提供精准服务。

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见习期满后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提高企业见习单位留用率。对未被留用的人员,要列入就业服务对象,开展跟踪服务,根据求职意向持续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积极推荐就业岗位;对有创业意愿的提供创业指导、培训、孵化等服务,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