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南水北调受水区239眼自备井全部关停

2019-07-26 10:1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该市强力推进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关停工作。目前,239眼自备井全部被关停,其中封停212眼、封填27眼。

在关停南水北调受水区自备井过程中,该市根据井况采取“封停”和“封填”两种不同处理方式。对于须保持双水源的学校、医院、重要企事业单位的良好自备井以及科研观测用井,保持应急供水状态,采用关闸门打铅封的方式封停;对于其他单位水质好、水量足、井况好、有保留价值的自备井,作为应急水源储备,采取提水泵、封闭井口的方式封停。对其他类型自备井,尤其是水质差、年久失修、井况较差或因混合开采导致污染的,拆除水泵及设施,采取封填方式回填砂土,永久填埋。同时,充实技术和施工队伍力量,加快主管网到各单位、居民小区的末端支管网通水建设进度,确保自备井关停前后单位、居民小区稳定供水。

今后,在定州市城市建成区和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具备供水条件的不再审批新的自备井,供水管网满足供水条件的新建项目审批取水水源改为南水北调水源。对非法启用已关停自备井取用水的,将依据水法、税收征管法等相关法律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