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8月2日衡水开赛

2019-07-26 14: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焦磊)今天,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跳伞冠军赛”将于8月2日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正式开赛。赛事期间,来自全国的11支参赛队伍、130多名参赛运动员将齐聚湖城演绎“空中芭蕾”。

据悉,此次赛事活动以“筑梦蓝天飞享湖城”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衡水市体育局、桃城区人民政府承办,衡水市桃城区中湖旅游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赛事活动将于8月2日至8月12日,在衡水航空飞行营地举办,共分为开幕式、赛事、钢雕文化艺术节和电音节(电子音乐节)、闭幕式四大组成部分。

此次赛事由8个项目组成,分别是:男女个人特技跳伞、男女个人定点跳伞、男女个人全能、男女集体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定点跳伞、男女青年个人特技跳伞、男女青年个人全能、四人造型跳伞。

据介绍,赛事中的定点跳伞项目运动员将从3000米高空跳离航空器,操纵降落伞在预定区域内着陆。着陆区设跳靶,靶心直径只有30厘米,跳伞运动员要克服重力、气旋、涡流等多种影响,以身体首先接触地面的一点至靶心最近边缘的距离测量,距靶心越近,成绩越好。踩中靶心为0米(俗称“踩点”),成绩最好。

近两年来,衡水市桃城区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航空运动产业的空前契机,按照打造航空运动总部和航空运动体育综合体的发展定位,大力发展赛事经济,开展常态化飞行,举办国际国内高端赛事,叫响“玩航空到桃城”的体育竞赛旅游品牌。2018年5月衡水航空飞行营地项目正式运营以来,已连续举办了两场国内高水平的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吸引了50万人次到现场观看,参与体验近5万人次。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