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5年河北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500万

2019-07-26 15:4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6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图为吹风会现场。 记者尹翠莉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尹翠莉)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政策吹风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据预测,到2025年河北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500万,到2035年河北省老年人口占比将达到30%以上。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的提高,河北省老年人口以年均7.6%的速度持续增长,2015年河北省老年人口占比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18年底,全省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96.1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比例的19.8%,高于国家1.8个百分点。随着城市家庭的小型化和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目前河北省50%左右的老年人处于空巢或留守状态,这一比例还将持续提高。养老服务已经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河北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完善养老服务政策法规体系,统筹推进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稳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总体看,受未富先老、人口基数大、老龄速度快、家庭小型化、空巢化等因素影响,河北省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逐步从简单的生活照料向多层次、多样性、个性化转变。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