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 192所高校超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

2019-07-26 21:1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马利)今天,河北省进行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地处大城市的高校持续受热捧,文史、理工类共有192所高校投档线超出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高校间生源依然不平衡,部分偏远地区高校遭遇缺额。

今年有693所文史类高校和810所理工类高校在这一批次录取。其中,超出本一线或与本一线持平的高校中,文史类有115所,理工类有177所。

在文史类高校中,浙江工商大学投档线最高,为582分,超出本一线33分;接下来是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80分,上海海关学院578分,上海体育学院577分,天津师范大学576分,广东财经大学575分。理工类高校中,重庆邮电大学投档线最高,为561分,超过本一线59分;此外,广东财经大学553分,上海体育学院和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均为548分,上海海关学院547分。

对此,有专家分析认为,与名校云集的本科一批相比,本科二批高校成色稍逊,几所占据区位优势且在河北省考生中认知度比较高的院校,则成为很多本一线上高分考生在本科二批中的首选,从而推高了部分本科二批高校的分数线。

部分位于偏远地区、地级市的高校投档线较低。本科二批一志愿投档后,2所文史类高校、1所理工类高校、22所艺术类高校或专业出现缺额。

据了解,本科二批艺术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根据考生专业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检索考生院校志愿进行投档,如果专业成绩相同,依次比较文化总分、语文、数学、外语单科成绩,所有成绩均相同,则全部投档。

按照高考录取工作安排,本科二批一志愿录取预计将于7月28日结束,二志愿征集将于7月29日20时开始。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