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电影《古田军号》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 8月1日公映

2019-07-27 06:17: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影《古田军号》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

8月1日在全国公映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李嘉欢 记者田恬)7月26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全国首映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片将于8月1日在全国公映。

电影《古田军号》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福建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组织拍摄,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影片精心筹备打磨八年之久,以独特的艺术表现手法和拍摄视角,再现了90年前古田会议召开前后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陈力导演擅长以当代青年人的视角观照主旋律题材。《古田军号》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其表现手法在忠于历史的基础上展开宏大叙事,精准把握了青年人的心理特征和个性表达。”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认为,独特的人物塑造、故事冲突和叙事表达,让该片具备充沛的艺术感染力,从众多主旋律电影中脱颖而出。

“这部影片对我来说,真像是一场与革命先辈跨越时空的对望。”北京观众杨博深有感触地说,虽然跨越90载,革命先辈的青春热血和为了理想信仰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仍然给人以强烈的思想冲击。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将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走进这段历史,能够被那个时期革命领袖的坚定信仰和刚毅果敢、血性所感染,在声声号角中实现跨越时空的红色传承。”该片导演陈力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