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体育局:聚焦问题精准整改逐一销号

2019-07-27 06: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体育局建立晨练沟通会、调研“直通车”等机制

聚焦问题精准整改逐一销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镜)7月10日清晨6时30分,在位于秦皇岛市的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体育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等与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等约30人一起准备晨跑锻炼。在随后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就东京奥运会备战、运动员的训练与生活、我省自行车运动发展等,与大家广泛交流,虚心听取意见建议。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体育局开展了“调研周”“恳谈日”等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查找短板。在此基础上,该局建立晨练沟通会机制,要求局领导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时,安排一次晨跑锻炼,一竿子插到底,与基层一线人员面对面平等交流。建立调查研究“直通车”机制,在全系统选取60名善观察、爱思考的一线工作人员,组建建言献策基层人员数据库,请他们直接给局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今年6月以来,省体育局已分别在石家庄、秦皇岛、张家口等地基层单位举行多场晨练沟通会,从基层一线人员中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73条、问题建议12条。

奔着问题去,找准差距改。省体育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建立意见建议库,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分析破解,逐一整改销号,切实让广大群众和运动员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为实现冬季运动项目竞技水平“弯道超车”,该局推动实施精细化训练,进一步完善“一队一策一目标、一人一策一目标”,努力实现全年不间断雪上、冰上训练。针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我省冰雪场馆供给不足问题,省体育局在对设区市建设一座标准公共滑冰馆补助600万元的基础上,计划扩大补助范围,支持各县(市、区)和高等学校新建、改建室内滑冰馆,按规模、类型给予一定资金扶持。针对我省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依然薄弱问题,拟实施“冰雪品牌赛事活动带动计划”,引导各市推动“一地一品”建设,举办冰雪嘉年华、冰雪文化节等活动;以青少年群体为重点,联合省教育厅,继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年重点在张家口、承德的1210所中小学校推广《冰雪运动》普及读物,并推出《高校冰雪运动教程》等。同时,开展带着问题找方法、带着需求找政策、带着项目找支持的“三带三找”向上学习调研活动,就冰雪场馆建设资金、青少年冰雪运动整体规划等近60个问题与国家体育总局等进行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