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亿美元实施综合改造工程!河钢塞钢建设欧洲领先的现代化工厂

2019-07-27 13:25:20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7月24日,河钢塞钢新建烧结厂在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该企业能源和环境保护综合改造工程建设揭开序幕,河钢塞钢迈上了绿色制造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开工仪式上,根据欧洲传统习俗,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和河钢唐钢、河钢塞钢董事长王玉兰一起,将由冷轧板制作而成、记录工程简要情况的“时间胶囊”深埋地下。

新建烧结厂是河钢塞钢能源和环境保护综合改造工程的一部分。随着综合改造工程的深入实施,河钢塞钢将拆除能源环保系统大部分老旧建筑及设备,上马一批国际领先的新工艺、新设备。“可以预见,河钢塞钢未来将在节能、绿色、智能生产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见证河钢塞钢这一历史性时刻,出席开工仪式的数百名钢厂员工激情满怀。

河钢塞钢副总经理王连玺介绍,能源和环境保护综合改造工程是河钢塞钢推进节能环保、绿色制造以及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工程,总投资约1.2亿美元。他们将围绕“节能、环保、绿色”目标,对原料系统、轧钢及加热炉系统等进行系统的节能、绿色、环保综合改造,对转炉炼钢煤气系统,进行能源回收、环保升级及智能化改造。同时,全面升级改造能源系统,回收利用钢厂生产工艺过程中产生的所有二次能源,做到循环高效利用,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水平。

河钢集团将为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提供强力技术后盾支持,植入21项专有技术,引进吸收中国及全球先进的节能环保、绿色制造新工艺、新技术,使改造后的河钢塞钢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上达到欧洲领先水平,建成欧洲领先的节能、绿色、智能的现代化工厂。

自2016年河钢集团收购斯梅代雷沃钢厂成立河钢塞钢以来,这家百年钢厂开始摆脱经营困境、焕发新生机。2018年,河钢塞钢产钢176.9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6亿美元,同比增长43.5%。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