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省统计局: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2019-07-28 01:0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省统计局聚焦统计改革发展创新找差距抓落实

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到雄安新区以及河北省20个县(市、区)进行主题教育调研;立行立改探索建立全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制度……河北省统计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落实统计发展改革任务,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努力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统计改革发展创新的实际成效,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

6月24日,河北省统计局召开“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

“这次主题教育的一个目标就是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统计部门就是要坚持依法统计,为民统计,扎实做好每一项统计工作。”河北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表示,要把主题教育与统计行业特点结合起来,用真实准确全面的统计数据反映民生,服务民生,不断提高统计公信力。

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河北省统计局组织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到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推动新时代统计事业迈上新台阶”为主题召开交流研讨会。进入7月以来,河北省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到雄安新区以及河北省20个县(市、区)进行主题教育调研。调研紧紧围绕解决河北统计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一竿子插到底,切实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6月5日上午,河北省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针对学习教育以及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工作中责任心不强、作风不严不实、业务不过硬、运转不高效、工作标准要求不高等突出问题,河北省统计局深入开展“9+1”专项整治,开展统计工作质量效能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决策、执行、督导、反馈、评估等各个环节工作流程。针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统计数据单列的要求,河北省统计局成立雄安新区统计工作专班,组建驻雄安新区统计工作组,着力将雄安新区统计工作打造成全国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样板。在对接高质量发展方面,河北省统计局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生产高质量统计数据、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围绕这一目标,目前全省统计系统正在开展“高质量统计年”活动。在统计制度创新方面,河北省统计局建立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框架和统计指标体系。目前正在扎实做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深入推进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修订完善“三新”统计监测制度,探索建立全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监测制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