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省税务局:用纳税人满意度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2019-07-28 01:0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河北省税务局围绕税收工作短板弱项抓整改

用纳税人满意度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 通讯员李文英、阴新乐)纳税人关心的热点是什么?纳税服务中堵点难点有哪些?减税降费怎样才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省税务局党委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弱项,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迅速整改,努力为纳税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资料片)

在主题教育中,河北省税务局和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中央确定的8个专题和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4个专题,结合各自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工作等情况展开学习研讨。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集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等6个专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短板弱项、纳税服务中的堵点难点等10方面问题。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局领导分赴基层联系点调研15次,针对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以及办税厅一站式服务、窗口分流、硬件设置、办税效率、服务态度、办税厅拥堵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和明察暗访。对查找出的纳税人减税降费中的难题,积极回应查找原因,对纳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举一反三。

隆尧县今麦郎集团每年收储小麦季节,月用发票量多达2.4万份。往年企业财务人员要跑20多公里到县城办税厅领票、打印完税证明,很不方便。河北省税务局在调研中了解到这一问题后,立即组织相关处室和邢台市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迷你智慧办税厅布局到今麦郎集团,实现95%以上涉税业务可以全程自助智能办理,解决了企业的办税难题。

(资料片)

“践行初心和使命,既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还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聚焦在具体工作中。作为税务部门,要把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表示。

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河北省税务局部署开展了“十个一”活动,用税收工作实际成效展示主题教育成果。其中,在“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中,全省税务系统从省局领导到基层分局每一位党员干部,采取分包下级单位、直接联系纳税人等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推动,举全系统之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实现了全省224万户纳税人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全覆盖,让纳税人更充分更便捷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