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检察院组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

2019-07-28 02: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张晓蓉)7月25日,记者从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专家学者、专职律师、资深法官、有法律背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河北省检察院日前组建了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专家委员会。

据悉,专家委员会由93名委员组成,涵盖法学、金融、知识产权、土地、资源、医学、环境保护、食品药品等专业领域。专家委员会主要从六个方面发挥决策咨询、科学论证、推动创新、保障公正和桥梁纽带作用。一是对重大疑难、社会关注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案件提供专业咨询;二是对重大事项凝聚共识;三是对规范性文件提供咨询论证;四是对民事行政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给予学术指导;五是积极支持检察机关培养高层次民行检察专业人才;六是监督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活动。省检察机关还将不断细化专家咨询论证机制,做好成果运用转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