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6月份以来河北省查处酒后驾驶16550起

2019-07-28 13:3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张淑会)据河北省交管局最新统计,6月1日以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16550起,其中醉酒驾驶3009起,并曝光了12起酒驾醉驾违法典型案例。

7月9日凌晨1时,故城县交警大队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冀TXX108的营运大货车形迹可疑。交警拦停检查时,该车驾驶人周某不出示驾驶证,满嘴酒气。酒精检测仪检测显示,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51mg/100ml,属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在进一步检查中,交警还发现周某2016年3月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已被查处,但他一直未接受处罚,驾驶证仍处于暂扣状态。这是周某第二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驾驶的还是营运货车。

对此,交管部门对周某驾驶证被依法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于罚款200元、扣车的处罚;对其饮酒后驾驶营运车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类似的酒驾、醉驾甚至二次酒驾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几乎每天都会查到。

针对入夏以来酒驾醉驾多发趋势,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在开展的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中,严查严管严整酒驾醉驾行为,突出饭店、酒吧、歌厅等场所周边道路重点区域,突出夜间、节假日、周末等重点时段,通过异地互查、错时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对酒驾醉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遏制农村地区酒驾醉驾多发情况,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将查处的重点不断向农村地区延伸,突出婚丧嫁娶、民俗活动等,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巡查队,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空降执法,重拳治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醉驾入刑,酒驾违法”,对于查处的酒后驾驶,公安交警部门“零容忍”“严执法”,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予从重处罚。那么,酒驾醉驾行为缘何屡禁不止?

“原因是多方面的。”河北省交管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很多人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和朋友聚会,高兴喝点酒开车不碍事”“就喝这一次酒,肯定不会那么‘倒霉’”等,不管怎样,说到底还是驾驶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淡薄,没把自己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放在心上。

“‘一次酒驾,终生记录’,酒后驾驶一旦被查处,公安交管部门会记录在信息系统内,对于二次酒驾,除被罚款、拘留外,其驾驶证也将被吊销。”河北省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