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在邯郸召开

2019-07-28 19:3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化三地区域合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7月26日,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开幕式在邯郸市招商大酒店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志强 记者董源)7月26日至27日,由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的第二届京津冀破产审判研讨会在邯郸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破产理论和破产实务双向互动发展,进一步加强京津冀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交流,合力营造京津冀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助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研讨会上,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破产案件审理规程》《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规程》两个文件,对于规范、指导破产审判工作,解破产审判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河北省企业破产管理人协会发布《管理人承办破产重整案件工作指引》等四个工作指引,为管理人的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指南,为降低管理人的执业风险,提高破产案件的审理质效提供了重要支撑。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发布仪式,由邯郸市财政首期拨付20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原始资金,设立邯郸赵都破产费用援助基金会,有效解决因费用不足导致破产程序启动难的问题。

期间,与会人员就“深化三地区域协作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及关联企业的破产重整”“执转破与府院联动”“管理人履职的风险防范”三个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他们认为,上市公司、集团公司及关联企业的破产重整均是破产实践中的重大疑难案件,案件的启动程序、合并审理、集中管辖、债务处理问题有别于普通破产案件,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好“京津冀推进区域清算与破产案件审理工作协作机制”;要加快符合条件的执行案件进入破产程序、加快破产案件审理,建立更加高效有序的“执转破”工作机制,提高“执转破”效率;要加强破产管理人队伍专业化、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破产审判工作质效。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破产法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京津冀三地高院及部分中、基层法院领导、从事破产审判业务的法官,以及破产管理人等近50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